GitLab 简易指引(一):离线一键安装

Posted by WeYunx on January 22, 2019

前言

近期为满足持续集成的需要,需要在内网搭建GitLab。

GitLab 简介

GitLab 是利用 Ruby On Rails 开发的一个开源版本管理系统,实现了一个自托管的 Git 项目仓库,是集代码托管,测试,部署于一体的开源 git 仓库管理软件,可通过 web 界面来进行访问公开的或私人项目。与 Github 类似,GitLab 能够浏览代码,管理缺陷和注释。可以管理团队对仓库的访问,它非常易于浏览提交过的版本,并提供一个文件历史库。它还提供一个代码片段收集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代码复用,便于日后需要的时候查找。

准备工作

此次安装环境为RHEL7.3,首先下载离线安装包,可以在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中找到。

如将最新版gitlab-ce-11.5.7-ce.0.el7.x86_64.rpm拷贝到内网环境中。

开始

1
2
3
4
# 进入安装包目录,安装
rpm -ivh gitlab*rpm
# 如果提示缺少 policycoreutils-python 可按如下安装后再安装
yum install policycoreutils-python

配置

GitLab 的相关参数配置都存在 /etc/gitlab/gitlab.rb 文件里。GitLab需要你设置好哪个url才是用户可以访问到GitLab,需要编辑下面这个文件

/etc/gitlab/gitlab.rb

1
2
# (MUST) 配置域名访问,替换为你自己的地址
external_url "http://gitlab.example.com"

运行 sudo gitlab-ctl reconfigure 使修改生效。

其它的配置可参考这里

GitLab 使用

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 IP 即可登录 GitLab 的界面,用户是 root,首次登录需要修改密码。

未完待续…

参考

  • https://docs.gitlab.com.cn/
本文为[原创]文章,转载请标明出处。
本文链接:https://weyunx.com/2019/01/22/gitlab-install/
本文出自微云的技术博客